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表态
外交部发言人就美方炮制所谓“香港商业警告”
并制裁中央驻港机构官员答记者问
2021-07-17 21:37

  问:7月16日,美国政府发布所谓“香港商业警告”,对7名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官员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美方炮制所谓“香港商业警告”,无端抹黑香港营商环境,非法制裁多名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官员,有关行径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中方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社会秩序恢复,法治原则彰显,发展重回正轨,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各项权利自由,外国在港投资者迎来更加安全、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久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报告再次肯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近日媒体报道在港美国企业普遍反对美政府出台所谓“商业警告”。美方罔顾事实,无视商界呼声,企图用所谓“商业警告”唱衰香港、恐吓在港外国投资者,再次暴露了美方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美方的卑劣图谋绝不会得逞。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美方所谓制裁充其量只是废纸一张,通过制裁向中方施压更是痴心妄想。过去几年,中方针对美方所谓极限施压进行了坚决斗争和有力反制。如果美方执意沿用这套伎俩,我们将奉陪到底。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企图干涉香港事务,都将是蚍蜉撼大树自不量力。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