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总领馆赴堪萨斯州提供领事证件现场服务
2016-11-03 04:30

 

  为更好地服务领区内华侨华人,方便申请人办理领事证件业务,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证件工作组10月29日在堪萨斯城为当地侨胞提供领事证件现场服务。

  工作组从早上9点30开始受理申请,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审核材料、面谈、录入指纹、签名、拍照,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工作组共受理护照换发、旅行证颁换发、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等证件申请约300件,接待申请人600余人次。

  办证当天接待的第一位申请人是来自中国辽宁的母子俩,他们听说总领馆要来办证,早早地就在网上进行了预约,提前一个小时就到了办证地点,领事们热情专业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丹佛的赵先生的护照明年1月就要过期,专程赶到堪萨斯来办理护照。他说,没想到现场办证的申请人这么多,但整个过程井井有条,服务快捷,令他非常满意。

  当天办理证件的许多来访者都向工作组表达了谢意。

  堪城中美联合会作为当地协办方, 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在网站及中文报纸发布消息, 预约登记,及时解答申请人的各种问题,活动当天20多位志愿者全力协助, 确保了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总领馆负责领区9个州的领事证件工作,每年都会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领区各州为侨胞提供现场受理证件申请服务。今年我馆赴外州办证工作将告一段落,明年春天起将继续本着“外交为民、服务同胞”的理念,赴领区华侨华人较集中的地区提供办证服务。请大家留意总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信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