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洪磊总领事访问艾奥瓦大学
2018-05-03 23:22

  201852日,洪磊总领事访问位于艾奥瓦州艾奥瓦市(City of Iowa)的艾奥瓦大学(University of Iowa,总领馆教育组领事陪同访问。  

  洪磊总领事会见了艾奥瓦大学库里(Sue Curry)执行副校长兼教务长,助理教务长、国际项目部托马斯(Downing Thomas)主任等在座。  

  洪磊总领事表示,艾奥瓦大学是美国知名的公立大学,与中国很多高校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学校现有2000多名中国学生,校方为他们成功留学、平安留学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对此表示感谢。教育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学生的友好是未来良好中美关系的基础。我们支持艾奥瓦大学与中国开展更多教育交流合作,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库里执行副校长表示,艾奥瓦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交流,与中国不少大学开展了为数众多的合作项目,未来愿不断深化这种良好关系。中国学生是学校最大国际生群体,学校将继续关心中国学生的学业进步、安全和健康。

  

洪磊总领事与执行副校长兼教务长库里(右三)、助理教务长托马斯(右二)、政治系主任唐文方(左二)合影

  洪磊总领事在助理教务长兼国际项目部主任托马斯、艾奥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柯传仁等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国际项目部和孔子学院。托马斯表示,孔子学院帮助美国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有助于他们成为世界公民,我们很重视这样的合作平台,校方积极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洪磊总领事表示,孔子学院为美国同学的未来发展打开了新的机遇之窗,增进了中美青年之间的了解,希望艾奥瓦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为中美人文交流提供更多助力。  

洪磊总领事参观孔子学院,右三为孔子学院院长柯传仁

  访问期间,洪磊总领事还与艾奥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同学座谈,赞赏他们积极为中国同学提供志愿服务,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团结服务广大中国同学的中坚作用。  

洪磊总领事与中国学联同学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