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蒋德华科技参赞出席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构想21世纪城市—通往中国的桥梁”特别活动
2019-07-27 03:49

  2019年7月17日,驻芝加哥总领馆科技参赞蒋德华应邀出席由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多元化委员会主办的“构想21世纪城市—通往中国的桥梁”特别活动,当地科研技术人员、高等院校学者、商界和民间人士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讨论了关于发展健康城市的全球和地区观点:一是积极拥抱中国的发展,去学习、感受和体验;二是加大对科学技术的投入,夯实数字医疗发展的基础;三是吸引并留住最优秀的人才,培养好下一代领导者;四是撬动各方力量,聚集多元化的思想和才能。

  蒋德华参赞在会议上致辞。他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极大造福了两国和世界人民。中国秉承开放合作原则,学习先进经验,汇聚八方智力,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元化、宽领域的科技人文交流机制。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两国在创新研发与产业发展方面各具特色和优势,互补性强,在环境保护、新能源汽车、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具有广泛合作前景,没有理由不搞好合作。本次特别活动以通往中国的桥梁为主题,顺应了中美双方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希望与会各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集思广益、达成共识,着力推动中美创新产业融合,形成中美优势互补与共赢发展。

  来自教育、企业界的嘉宾代表从技术、产业等方面发表了演讲。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