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边志春副总领事出席中国留学生郑少雄追思会
2021-11-23 05:10

2021年11月18日,边志春副总领事赴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教堂出席中国留学生郑少雄追思会。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维萨托斯、教务长利嘉仪,郑少雄母亲李蓉、父亲郑晓东,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代表及郑少雄生前老师同学1000多人参加活动。

边志春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向郑少雄的父母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表示少雄的朋友和同学们、华人社区提供大量协助,充分展现出中国学生、同胞之间团结友爱、患难见真情的优秀品质。边并对芝加哥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

边副总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敦促美方公正审理,将凶手绳之以法,并采取切实措施打击仇亚排华行为,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的安全。

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维萨托斯表示,这一悲剧案件的发生,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关注这一事件的人都为之心碎,芝加哥大学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留学生,对中国留学生的承诺一如既往的坚定。

追思会上,郑少雄父母表达了对儿子的无尽哀思,强烈要求严惩凶手,同时也对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芝加哥大学以及华人社区给予的安慰、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