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侨 务 > 侨务快讯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谢云亮出席密尔沃基市华人赈灾义演音乐会
2008-07-01 00:00

  2008年6月28日晚,谢云亮副总领事出席了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华人社区中心举办的中国四川地震赈灾义演音乐会。当地各界600多人出席了音乐会。音乐会前,播放了四分钟的反映救灾现场的电视短片。

  谢云亮在致辞中说,四川地震发生后,海外侨胞非常关切,纷纷捐款捐物,支援灾区人民,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密尔沃基市一些侨胞在向灾区捐款的同时,得知灾区急需帐篷,打电话帮助联系或将自家帐篷捐献给灾区。今天,密尔沃基市华人社区中心在这里举办义演音乐会,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募捐,再次体现了大家心系祖国和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

  谢云亮说,地震灾害发生后,国际社会也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美国布什总统给胡锦涛主席打电话表示慰问。美国政府、红十字会、公司和社会各界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侨胞和美国社会各界的支持援助将激励灾区人民战胜地震灾害,重建美好家园。他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和灾区人民向关心援助地震灾区的密尔沃基市社会各界及华侨华人表示衷心感谢。

  密尔沃基市华人音乐和乐器爱好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华人钟广昌及其两个女儿演唱的歌曲《生死不离》感动了现场所有听众。音乐会前,还举行了赈灾拍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