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偕儿童来美 勿忘授权书
2013-07-16 01:19

 

    近日,一中国儿童因未携带父母出具的授权书,在其家庭友人陪伴入境美时,被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扣留,后送往儿童保护机构。据悉,CBP此举是为了防止儿童绑架案的发生。  

  CBP强烈建议,如儿童(18岁以下)未与父母双方,而是与父母中的一方、其他亲友或旅行团等一起入境美,随行成年人最好准备该儿童父母一方/双方签署的授权书备查。授权书最好为英文,并经过公证,内容应包括:未成年人姓名、父母为何未随行、被授权人姓名、父母联系方式等信息。对于单亲家庭的孩子,应准备证明单亲状况的文件。  

  CBP特意提醒,父母之外的人儿童入境美时,如不能应要求出示授权书,可能会被扣留,直到CBP完成对情况全面评估。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提醒儿童来美的中国公民,听从CBP建议,备好授权书,以免入境美国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看CBP网站:https://help.cbp.gov/app/answers/detail/a_id/268/kw/travel%20consent%20form/session/L3NpZC9faE9UbThtbA%3D%3Dhttps://help.cbp.gov/app/answers/detail/a_id/1254/kw/1254/sno/1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