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重要通知
驻芝加哥总领馆赴明尼苏达州开展办证服务工作
2017-09-01 00:00

  8月下旬,总领馆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前往明尼苏达州,走入社区,贴近服务,为广大侨胞提供护照、旅行证等现场办证服务,得到当地侨胞们的一致称赞。

  早在一个多月前,总领馆就在官网上发布赴明州办证消息,许多侨胞们提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8月26日一大早,总领馆工作人员就来到明州华助中心,发现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侨胞。为了减少大家的等候时间,工作人员立即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提前开始接受侨胞们的办证申请。

 

  虽然是在外地办证,受理过程仍需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办证过程中的初审、受理、签名、拍照、留存指纹等各个环节,一个都不能少。在当地志愿者的大力协助下,现场办证工作井然有序。

  总领馆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到当天晚上8点多,为了保证受理工作不中断,工作人员中午轮流简单吃个盒饭,连续工作超过12个小时。据统计,全天共受理护照换发、旅行证颁换发、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等证件申请356件,接待1000余人次。

 

  明州华助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场地、受理电话咨询等工作,倾注了大量精力,并安排志愿者在现场承担初审材料、疏导人群、后勤保障等工作,有力保障了此次办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虽然赴外州办证工作占用了宝贵的周末休息时间,还要长途奔波,长时间工作,额外增加不少工作任务,但是看到侨胞们在办完证后露出的满意笑容,听到侨胞们的感谢之语,总领馆工作人员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下面,我们附上一封明州华助中心转来的侨胞信件,与大家分享。

  您好!今天我顺利办完我的护照回来,心里特别高兴!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办更新护照,之前我是自己开车去芝加哥办的,因为路途遥远,需要花费一两天的时间。

      说句心里话,我特别特别感激芝加哥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专程飞来咱们明州,为咱们创造了如此方便的条件!他们是那么热情,而且态度也非常好!办事效率高!

  我看到那么多帮忙的志愿者们,心里特别感动!有的拖家带口,有的要工作的请假来帮忙,下午还要赶回去工作!我相信今天去帮忙的每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安排,但是他们选择了去做志愿者!当时我突然感觉到有些内疚,怎么就没有想到去帮忙呢?看着大家个个都面带微笑,尽力去帮助大家解答问题。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在去交材料之前还专门设了个房间帮助大家检查材料是否带齐全了!真的是想得太周到!从这些细节就可以看出你们之前做了多少准备工作!真是太棒啦!

  我只想告诉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和咱们的志愿者们: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给咱们侨胞点赞!为咱们华人华侨感到骄傲自豪!真是好样儿的!

  临走时,我心里一直在想:明年我也要报名当志愿者!

  EndFragment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