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外交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优秀青年表彰主题团日活动
2019-05-09 20:00

     百年风云初心不忘,时代征程砥砺前行。2019年5月7日,外交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十三届部优秀青年表彰主题团日活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及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等全体在京部领导出席,部内部属各单位代表等约700人参加。

  王毅在讲话中向奋战在外交战线上的全体青年同志致以问候,向得到表彰的第十三届外交部优秀青年表示祝贺!王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运动精神的基本要求。外交部全体同志尤其是青年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外交事业,让五四精神在外交战线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王毅向外交战线全体青年提出希望:一是必须有绝对忠诚的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外交人员的最根本要求。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二是必须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家园。要努力学理论、明是非,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合格接班人。

  三是必须有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要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外交事业紧密联系起来,践行“忠诚、使命、奉献”的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承担起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历史重任。

  四是必须有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势必面对前人没有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要以永久奋斗的精神状态,释放青春激情,敢于中流击水,不断攻坚克难,用青春活力推动中国外交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五是必须有矢志不渝的人生定力。要把外交工作作为奋斗终生的神圣事业,不能犹豫彷徨,更不能半途而废。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持定力,咬定青山,坚持理想,坚定信念,为祖国外交事业燃烧全部的青春与生命。

  王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抓好青年工作,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在严管厚爱中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创造条件,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和建功的舞台,确保外交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齐玉代表部党委宣读表彰决定,希望广大外交青年向榜样看齐,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中书写壮美青春华章。乐玉成主持表彰环节。

  活动现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齐玉书记、乐玉成副部长、王超副部长向第十三届部优秀青年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拉美司史宇龙代表获奖青年发言。外交青年们演出“青春激荡一百年”舞台剧,重温百年前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历史时空中感悟爱国、信仰、担当和奋斗的力量。现场还播放《青春与祖国同在》、历届部优秀青年寄语等视频,展现一代代外交人以身许国的赤子情怀和勇挑重担的坚强决心。现场掌声阵阵、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王毅国务委员和部党委的嘱托,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外交部优秀青年是外交部党委授予青年的崇高荣誉,自1999年以来共评选十三届,以表彰在外交工作岗位上政治素质过硬、勇于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同志,至今共有239名青年获此殊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