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新闻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王毅
2019-05-14 20:00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普京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并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普京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外交的优先方向。上个月我和习近平主席成功会晤,就推动欧亚经济联盟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我们还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沟通,进一步巩固了俄中战略和政治互信。我热切期待着习近平主席6月来俄进行国事访问,并共同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普京的良好祝愿,高度评价普京总统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贡献。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在北京举行了重要会晤,为双方共同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开了个好头。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指导下,中俄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次访俄期间,我同拉夫罗夫外长为习近平主席6月赴俄进行国事访问进行了详细对表和充分政治准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一定会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迎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时代。

  双方并就近期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

  访问期间,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